軍隊、國防、跨國企業等超大型組織的最佳資訊系統發展策略

CN Liou
Sep 21, 2022

軍隊國防跨國企業等超大型組織都有專業IT部門。

含完整軟體原始碼技術文件選項的【本地部署ERP開發和執行框架】是這些組織的最佳選擇。其理由有二:

(理由1) 政府應極力避免被ERP供應商鎖死。

ERP供應商有兩招去鎖死組織:ERP軟體和關聯式資料庫管理系統 (Relational Data Base Management System,RDBMS)。

(1a) 身為關鍵政府部門的IT決策者,您很清楚自己是否被ERP供應商鎖死。

重要政府部門的IT專家不僅希望在ERP框架上訂做各種ERP應用功能,而且還希望不斷改進ERP框架本身。

擁有強大IT團隊的您,一位大型關鍵政府部門的雄心勃勃IT決策者,可能有一天會為了納稅人的利益而決定與ERP供應商斷絕關係,走您自己的獨立IT開發路線.

問題是:您的ERP軟體供應商是否允許您實現這個抱負?

有強大IT團隊的大型組織可以選購PostERP(低程式碼ERP開發和執行框架)的原始碼。

(1b) 您的ERP軟體供應商是否曾向您暗示過這一點?

你的IT人員沒有能力發展自己的資訊技術,因為我們宏偉的ERP軟體有一百萬列原始碼共100 GB。

而且,它是積累50多年的太空科技,不賣。

或者,你自己也得出同樣的結論?

壓縮後的PostERP原始碼小於10 MB。

PostERP伺服器軟體耗用極少記憶體

難道你500名IT工程師大軍無力接手輕量級PostERP框架、持續強化其性能、令它超越我的版本?

(理由2) 政府,尤其是國防部,應確保:ERP軟體、RDBMS和作業系統 (Operating System,OS) 絕對沒有被植入後門。

(2a) 身為關鍵政府部門的IT決策者,您確定您的ERP軟體中絕對沒有後門嗎?

PostERP框架全部(報表元件除外)在免費開源軟體 (Free Open Source Software,FOSS) 上面打造而成。 您可以選購PostERP框架原始碼,您的IT專家可以仔細檢查每一列PostERP原始碼,驗證框架中可能存在的缺陷。

(2b) 您確定您使用的RDBMS中絕對沒有後門嗎?

PostERP使用千錘百鍊的FOSS — PostgreSQL。

(2c) 身為IT決策者,您很清楚臃腫、龜速的Windowz 10、11、…20的品質。

不過,和我一樣:您可能不知道該OS可能暗藏多少後門。

PostERP伺服器軟體在Linux上面運行的性能最好。

PostERP伺服器軟體性能比較

【PostERP資訊系統開發與執行框架】: https://www.terarows.com/1/m/a/d/36

Originally published at https://www.linkedin.com.

--

--

CN Liou

enterprise-grade SaaS + PaaS platform and ERP software architect 企業級SaaS + PaaS平臺、ERP系統架構師